English

巴以安全磋商仍未取得进展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10月25日电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高级官员25日晚结束了两轮磋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因此没能在恢复安全合作问题上取得进展。

这是巴以高级官员自17日沙姆沙伊赫首脑会谈结束后首次就安全问题进行磋商,会谈的中心议题是双方如何恢复安全合作机制,采取必要措施减缓持续近一个月的流血冲突。由于双方没有消除立场分歧,持续3个多小时的会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以方部分官员在会谈结束后对双方未能就结束冲突问题达成一致表示失望,并指责巴方代表拒绝讨论涉及双边安全合作的关键问题。他们认为,巴方只重新关押了部分激进组织哈马斯成员,但没有遵守在沙姆沙伊赫多边首脑会议上达成的停火协议,也没有阻止巴示威者同以军进行对抗。

巴方官员没有就此次会谈立即发表评论。据悉,巴方坚持结束冲突的前提是以军必须撤回到冲突爆发前的位置,以色列解除对巴勒斯坦自治区的封锁,以及成立以联合国人员为骨干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冲突发生的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